林樾

晚安,明天更好

记不清多少年没有过一种欲望,一种要把书看完的欲望。 有个曾经我的陪伴几乎只有书,看完一本母亲便会递上另一本书。就是那样好动的我渐渐可以坐着认认真真做读完一本又一本,神话故事上下五千年....印象最深的应该是各种各样的作文选吧小学作文选中学作文选...新的旧的发黄的书页或仍散发着一股化学物质所谓的“新”味。可好景不长许多年后没有母亲的监督我几乎很少读完一本,很多时候还会有那种习惯喜欢安安静静拿起一本书然后阅读那其中的灵魂所讲述的新奇故事...可是一切都会变,曾经我也是闹腾不得,爱闹,到处跑,和一群孩子瞎跑瞎闹打成一片....回家不是哪哪多了一口子一伤疤就是鞋子踢破了头衣裤破了洞口袋里一堆沙等。惩罚,当然有。后来离开家乡处处停留,经历了的也不太少,再到多年后的现在,当初那些书里的内容早已忘的差不多,还记得那么几句如“处处蚊子咬”李白来到北京城....还记得百读不厌的一本书名是《绿野仙踪记》?多年前陈雨心让我知道了一句“君子之交淡如水”那时的我不懂现在或许现在也不是太懂,然后这些年就这样几乎不闻不问只知道结了婚生了个女儿和前不久给我的生日快乐。这一生出现过在我生命的人我都多少会留下一个位子,只不过不知道会不会到很久很久,毕竟人的大脑记不住所有。“遗忘是为了更好的记住”一年夏天,就像小时候一般,叔叔阿姨大外公大外婆小外公外婆舅舅舅妈姐姐们...明明陌生却又熟悉的感觉不记得为什么我问母亲为什么当年生下我,母亲问我后悔了吗?不,不后悔。虽不是大富大贵但温饱皆有。也不是什么特有文化的家庭,但是一切为什么母亲都会一一耐心解答。不后悔,因为我有一段没有浪费又珍贵的记忆,不后悔因为我还有着一个小小却又不平凡的梦想。只是我得好好找回一样丢失已久的东西,好好的找。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