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樾

我是一具空心的身躯

没有属于自己的灵魂

没有属于自己的思绪

喔,我寻不到那个标着属于我的标签

犹如尸体般生活着每天的变化

没有记忆

没有情绪

有一天

我发现

在那空虚的深处

隐藏着一个古老的灵魂

稀奇古怪

时而带着忧伤 

侵蚀我的脑海

似乎对这个高科技时代充满了好奇

却又看不惯这个时代的人们拥有的思绪

向我发泄着愤怒

我竟对他的荒唐无言相对

他一定是个女子

太多太多的情绪

那样的感伤

那样...

她似乎想要挣脱出来

她想要驱赶我的思绪

渐渐我开始习惯

她是个古老的存在

问她何时居住于此

她回她已忘却

那是个悠久的年代

那么我呢

我又是何时开始存在

我来自于哪里

我又是谁

问过身边的人们

他们告诉我

我只不过是个年轻的身躯

没有经历过世俗的灵魂

何来的古老

我已分不清

那,是我是她

     ——  梦小生

评论